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第90天

開始住大籠子啦!不過Hart十分不習慣...在裡面不吃也不喝,很傷腦筋!~"~


8:00       456g->508g
21:30      449g->497g
飼料:哈里森粗顆粒、無殼穀物。
水果:蘋果、水梨、火龍果。

一沒注意,奶粉斷糧啦!最後這兩餐的ㄋㄟㄋㄟ都不夠喝,所以體重又掉的更快了...
最近Hart學吃得很慢!原本還願意吃哈里森的,最近是只肯吃一、兩顆,寧可餓著肚子捱到晚上的ㄋㄟㄋㄟ中間一口都不肯吃,真的快把我搞瘋了!@@  為啥我養的灰鸚在學吃階段都這麼難搞啊?看到朋友的灰幼,都很捧場吃滋養丸的啊!跟千尋聊過之後,決定繼續嘗試其他家的滋養丸看看,不要拘泥哈里森不可,也許吃膩了...Orz


晚上我切完水果,也會準備一份給Hart,頭幾天我手餵給牠吃,後來就放著讓牠自己吃,牠吃的可開心咧!目前最愛吃火龍果,咬到黑色籽時,瞳孔都會放大縮小的,真是有趣!XD

1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:
    請問關於籠子的材質跟大小,如果是飼養灰鸚的話有沒有比較建議的?因為去鳥店看,他們建議直接買狗籠就好@@

    By忠實粉絲(剛養一隻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:
    首先,盡量不要使用的是"烤漆"材質的,籠子容易被啃蝕而誤食,對鳥兒比較不好(灰鸚很愛咬東西),學吃階段最好使用鍍鋅籠,便宜又安全。大概四個月之後,建議住2尺以上的籠子較好,鍍鋅籠好像最大也有到3尺,不然就是買"粗鐵線"的,你到露拍上搜尋一下,關鍵字用"灰鸚",應該有一些選擇。

    我不建議用狗籠,畢竟縫隙、使用的材質還是有差!不知道你住哪個縣市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住台南市!我去露天拍賣有看到三尺鍍鋅鳥籠了,謝謝您的寶貴意見:)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台南我比較不熟...QQ

      不知道你以後會怎麼安排灰寶的環境呢?如果白天長時間不在家,那麼灰寶的籠子越大越好(當然要你能放置的大小決定),也得準備各式材質的玩具供牠們啃咬。一旦你回到家,盡量讓灰寶離開籠子放風,享受一下外面開闊的空間,也盡量多與灰寶接觸。練習站架也是可以的,但至少等灰寶6個月之後再讓牠們練習,一直被綁在架子上,想想就覺得很可憐...QQ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應該也會盡量買大一點的籠子吧,畢竟可能長時間不在家,我現在都在模仿您的照顧方式xd原本養了玄鳳跟和尚鸚鵡,最近玄鳳卻發生意外過世了T.T好想他

      刪除
  4. btw 你家的hart好可愛!!!我家的柚子都不喜歡被我翻肚躺著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家柚子多大啦?一開始Hart也不願意呀!XD應該沒有灰寶天生願意躺躺的...Orz,我也是拿食物鼓勵牠的,拿個東西給牠抓住,趕快給牠個獎賞,時間慢慢加長這樣訓練出來的囉!只要有耐心,半個月就可以看的到成效囉!XD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家柚子現在應該四十五天大吧。現在已經需要給他吃滋養丸了嗎?滋養丸是不是應該買分裝的?感覺好怕他會挑牌子xd
      呃…可以問您的大籠子是去哪買的嗎?我現在還是沒找到特別喜歡的@@

      刪除
  5. 不知道柚子羽毛長的如何了?如果已經開花了,ㄋㄟㄋㄟ裡就可以開始加滋養丸粉讓牠習慣味道囉!露拍上有些牌子可以買到試吃的小包裝,也可以多試試。
    我的朋友大多建議吃凡賽爾的P15,不建議路比爾,之前曾經有傳聞指出路比爾的滋養丸,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油品不好。除了凡賽爾的P15,還有一款叫漂亮鳥兒,我本身沒買過@@。至於比較貴的就是哈里森,但灰寶太小的時候,嘴巴力道還不太夠,常常咬不碎,建議大一點再慢慢轉換,學吃的時候常常會玩掉,可以先買便宜又小顆一點的來嘗試。
    籠子啊...之前有位鳥友叫"海獅",我的白籠子是去年的作品,前年則是黑色的。不過他今年好像沒有做了說...不然可以參考台中有間店叫"品泰",他們也有販售較大的籠子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pintaibirds&category_id=13684931,但價格我就不清楚了...另還有一間叫"鸚鵡星球"的籠子也頗大,但價格十分不親民QQ,可以多參考看看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柚子的翅膀羽毛都快長齊了!每天都有種一暝大一吋的感覺。我覺得應該可以買您推薦的p15磨成粉混入奶粉餵她吃了。她最近開始會厭奶了,不知道是否正常?籠子真的是件麻煩事呢!鸚鵡星球的真的好貴。。然後您買的賣家似乎真的不賣了@@soe論壇上有款黑尊籠不知好不好@@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,我的朋友還有一個建議,詢問一下賣家是否是無毒粉體烤漆?畢竟鳥寶很愛東啃西啃的,無形之中怕會吃下有毒的東西,累積起來是很傷身低唷!QQ

      刪除
  7. 既然羽毛都快長齊了,那就可以準備學吃囉!柚子現在一天喝幾餐呢?如果原本一天四餐,就可以改成三餐並減少奶量,然後在小籠內放滋養丸,順便學站棍。
    那款籠子我稍微看了一下,其實跟海獅籠很像耶!@@價格也差不多,但我覺得有幾點要確認清楚:1.四周籠網最好都是橫向的,鳥寶比較容易攀爬抓握。2.要選擇有輪子的,推動清掃比較方便。3.籠網間隔鐵線不要太細。我有看到其中一款使用的粗度是0.3cm,這就跟海獅的是一樣的,太細容易被鳥寶破壞。
    大概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,主要是問清楚規格跟版本(我看的霧煞煞@@)。另外,我家的大小是2.5*3*3尺,供你參考囉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