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第47天

長滿"腳毛"的雞腿XD

7:00       456g->500g
12:30     456g->503g
18:00     461g->508g
23:00     467g->510g

一定要記錄一下這幾天發生的蠢事(不是我=v=)!7/14(星期六)回台中,帶Hart去品泰驗雙病毒和性別,雙病毒需要比較多血液採樣,所以拔了4根飛行羽(好痛QQ),過了整整一個星期,網路查詢的狀態都是"檢驗中",週五打電話問品泰,小姐告訴我亞馬遜驗性別的機器壞掉,所以再重驗了,一有結果就會通知我,而雙病毒是陰性,沒有問題。

等到星期一,我寫信詢問亞馬遜,亞馬遜這麼回答的:

主要是您拔來的毛(應該是幼鳥毛)含有鳥的体液,可能是天熱,毛泡在濕濕液体中,我們收到時是有點爛掉了,從爛掉的毛我們勉強切片取樣做DNA瘁取,病毒取的DNA是病毒本身附著在羽毛上的,所以有做出來,但是性別需要的是羽管上鳥的dna,我們一直重新取樣,確無法做出結果(原因應該是羽管呈現腐敗,DNA恐怕貝分解掉,無法順利萃取出鸚鵡dna).因為DNA是肉眼無法看得出來,都要經過4-6小時的實驗後才能知道是否實驗成功,所以花了很多時間一直在覆驗中.我們也盡量努力在客人提供的檢體裡再次取樣重驗,不想讓客人麻煩再重拔毛及郵寄.一直會努力到真得沒有毛可以取樣為止.


嗯,問題不是我拔的毛啊!而品泰在下午也傳簡訊通知我,要重新拔毛檢驗了,但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羽毛有問題,我應該不會再去品泰複驗了......上次拔飛行羽的陰影還在我腦海裡,可憐的Hart...

記起邱醫師前陣子有寫過一間驗DNA的,地點就在新竹縣而已,馬上打電話聯絡,開車約30分鐘就可以到,晚上請老公照顧兩個兒子,自己帶著Hart驅車前往。現在想想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我一向不喜歡晚上開車,我有散光,晚上視力不是很好,而地點也有點偏僻,靠著google map引導過去。

一直沒問那位先生叫什麼名字!XD  我沒有進去他家坐,直接在路邊就著路燈拔毛。後來聊了一陣,原來他是六福村的動物訓練師呢!他說六福村裡有一隻灰鸚,很會講話喔!XD  也說Hart很肥,養得很好......哈哈哈!他拔的是翅膀上的覆羽,約有5根吧!希望明天就能知道結果~~~


愛啃自己的雞爪~~~

愛睏的Hart,嘴角澎毛的模樣好可愛!(大心)

2 則留言:

  1. 為什麼亞馬遜的回信這麼多簡體和錯字囧
    而且毛上有「體液」?囧

    這樣拔算很好啦~別向阿波那次從羽管中間斷掉流一堆血,嚇死人= =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覺得是大陸人耶!QQ 所謂的體液,我想應該是血液吧?
      主要是雙病毒需要血液,剪指甲痛比較久,之前Haru還無法止血,一直沒有止血粉,他們用衛生紙包很久才止住,很可怕的經歷!@@

      刪除